志愿在“疫”线|​李世民:守住疫情防线才能更好地守护家人

2022年05月13日13:16

来源:大河网

 

李世民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大河网讯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后排的同志请自觉与前排保持两米距离,谢谢!”5月11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路街道长安社区建业森林半岛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李世民正耐心地维持现场秩序。

今年34岁的李世民供职于平顶山说唱文化(宝丰)生态保护发展中心。该市本轮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联系长安社区居委会,就地转化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分流、秩序维护、监测点值班值守等工作。

5月7日下午3点多,他接到小区邻居的电话:家住森林半岛小区29号楼3单元的梁女士突然心脏不适,在家自测血压高达200多毫米汞柱!得知此消息,他立即开车和梁女士的家人一起把梁女士送到医院,直到梁女士办好住院手续,他才从医院返回。

李世民替居民缴纳费用

5月11日上午10点多,李世民正在森林半岛小区门前疫情监测点值守时,一位男士骑着电动车着急地来到小区门口,要求进入小区。该男子焦急地说:“我家燃气卡没钱了,听说森林半岛小区里有自助缴费的机器,我想进去缴费,不然一家人吃饭都成问题了。”李世民上前询问得知,这名男士姓龚,家住示范区蓝湾新城小区,他所持的缴费卡不能在网上缴费。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龚先生不能进入森林半岛小区。情急之下,李世民让龚先生在小区外等待,又请另一位志愿者在原地值守,他则拿着龚先生的卡进入小区找到了自助缴费机,却发现机器未通电。他又赶忙联系物业连接电源打开机器,这才成功帮龚先生缴上了燃气费。

燃眉之急解决了,龚先生连声道谢,并要将李世民帮他多缴的几元钱转给他,被李世民拒绝了。

李世民在小区执勤

热心的李世民还当起了“采购员”。在小区执勤时,只要看到老人购买大量蔬菜和生活用品,他就会上前帮忙送回家;居民团购蔬菜的车一停到大门口,他便一趟又一趟地帮忙往小区里搬。轮到他休息时,他还主动用手机拍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工作的画面,并制作成视频发到工作群中。

走上志愿者岗位前,母亲劝他:“好不容易有时间在家了,能不能多陪陪孩子们、多照顾照顾老婆?”是啊,61岁的母亲今年初突发心梗,心脏放了3个支架、1个球囊,两个孩子大的5岁、小的2岁,妻子因病做完手术还不到20天,家中正需要人照顾……

然而,他写在朋友圈中的一段话似乎是在回应母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有守住疫情防线,才能更好地守护家人。 

目睹党员志愿者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坚守岗位,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不懈努力的画面,李世民深受感染,让他更加强烈地想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5月12日,他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街道长安社区建业森林半岛小区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李世民同志志愿服务能力突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热情主动,舍小我为大家,深受小区居民和志愿者的好评。”该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朝义说。(蔡长伟 吕占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