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第二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接力”到位

2022年05月13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9年始,检察院就在二小开展了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现在‘接力棒’到了我手中,我将会不负所托,助力法治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王小磊在聘任仪式上表示。

5月10日,嵩县检察院与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检察官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嵩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磊、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均校、第五检察部主任王军卫、二小校长石志强及学校领导班子出席聘任仪式。

活动上,石志强校长向王小磊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第五检察部法治宣讲员许艳芳按照“菜单式”送法要求,紧扣学校法治需求,结合检察院办案中常见的案例,为二小3000余名学生送去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活动后,王小磊、张均校、王军卫列席二小依法治校工作会议,与二小领导班子共同座谈研究依法治校具体工作。石志强校长介绍了二小近年来在特色学校建设上的一些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检察官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对做实、做细依法治校工作意义重大,学校将会积极配合好检察院,推动创建法治建设示范校。

王小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嵩县检察院近年来法治副校长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关于检察官法治副校长列席学校法治工作会议的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相关指示精神,在校园法治建设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做实事、出实招,多措并举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在检、校双方能动交流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共同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李鹏翼 郭金科)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