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禹州:耄耋党员夫妇、抗美援朝退役老兵低调捐款

2022年05月13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位老太步履蹒跚来到禹州市火龙镇太和府楼村委会,她慢慢地从口袋里掏出500元钱,一边交给村干部,一边说:“疫情防控期间,你们都在为大家服务,我和老伴也贡献一份力量,请一定收下!”村干部顿时感动地热泪盈眶,她就是八十多岁的老党员王二香。

(禹州市火龙镇供图)

太和府楼村80多岁老党员黄守照、王二香夫妇,虽然年事已高、身体状况欠佳,但作为共产党员心系太和村疫情防控及群众安危,特意来捐款500元,支持全村疫情防控工作。

可太和府楼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知道,老人和老伴一直身体不太好,医治要花不少钱,作为农民党员,平时省吃俭用,生活并不富裕。于是,工作人员劝老人把钱拿回去。

然而,老人态度坚决,她诚恳地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老伴也是一名老党员和抗美援朝退役老兵,这么多年,感谢国家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们尽一份力,捐的钱不算多,我们要对得起自己的心。”

该村村党支部书记王峰召非常感动,“两位老人思想觉悟高,有责任有担当,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我村将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黄守照、王二香夫妇学习。”

据了解,此次疫情中,仅5月份截至当前太和府楼村收受社会捐款捐物总价值超过2万多元,这些人既有党员也有退役军人,还有普通群众,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有些人还是多次捐款捐物。(高雪丽 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