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民警风驰电掣急救援 农妇三根手指保住了

2022年05月13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上午11时许,当禹州市公安局山货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楼陈村卡点时,一阵突如其来的撕心裂肺的哭声传入民警耳中,民警循声看去,只见一名50多岁的妇女面露痛色,双手紧紧握在一起,跌跌撞撞地跑来,血不断从她紧握的指缝中流下。

(禹州市公安局山货派出所供图)

民警赶忙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该女子系辖区群众王某,中午做饭时,右手不小心伸进了压面条的机器里,三根手指可能被压断了,由于伤势比较严重,乡卫生院无法处理,需要马上转院救治。但因山货乡是疫情管控区,怕在路上耽误时间,看到警车就赶紧跑来寻求帮助。

生命至上,救助危重病人刻不容缓!民警一边把伤者王某扶上警车,一边与各卡点取得联系,确保救助的道路畅通无阻。警车一路警笛长鸣,风驰电掣般向禹州市人民医院方向疾驰。途中民警还与禹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取得联系,为抢救做好准备。仅仅17分钟,城市与乡村,为伤者开辟了一条生命接力通道。伤者顺利到达禹州市人民医。民警协助王某家属将其送入急诊室。看到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民警这才放下了心中的担忧和牵挂,匆匆返回防疫一线。

当日16时10分许,山货派出所所长陈晓辉接到了王某家属的感谢电话,说因伤者得到了及时救助,手指保住了。十分感谢我们的好民警。

“保住就好!保住就好!”陈晓辉连声回答道。“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保住就好!这保住的不仅是普通百姓的手指,更是保住了警民一家亲的深情。这虽是疫线民警的一件小事,但折射出疫情当下,公安民警“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防疫决心和信心。(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