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进行时】襄城县颍桥回族镇战“疫”路上不忘困难群体

2022年05月13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襄城县颍桥回族镇秉承着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能少”的主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建立“爱心志愿小分队”,针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组织志愿者进行结对帮扶,提供定向的关爱和帮扶救助,按照片区划分责任到人,帮助老人和儿童进行生活必需品采购、日常护理、关爱陪伴等多项爱心志愿服务。

(襄城县颍桥回族镇供图)

居住在颍桥回族镇西街村的张大爷今年已经75岁,患有高血压疾病,年迈行动不便,子女也都不在身边,西街村“爱心志愿小分队”的志愿者王晓静在上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该镇卫生院借来血压测量仪,每天去给老人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并嘱咐他要按时吃药、做好疫情防控,并抽出空闲时间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购买生活物资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襄城县颍桥回族镇供图)

“辛苦你们了,让我们这些在外地的子女松了一口气!”当王晓静用手机视频与张大爷在外地务工的子女联系上之后,张大爷的家人对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李海峰 王振)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