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双龙派出所举行被盗电动车退赃大会

2022年05月13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西峡县公安局双龙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了,我想着这个电动车也不值啥钱,丢了就算了,没想到今天派出所通知我来认领丢失的电动车,还送我一个安全头盔,我心情十分激动,在今后的出行中,我一定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西峡县双龙镇村民许某一边推着自己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带着安全头盔,笑得合不拢嘴。这是5月12日下午,在双龙派出所退赃大会的一幕。

为了向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展示西峡县公安局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当天下午3时,西峡县公安局双龙派出所举行了被盗电动车退赃仪式,7辆被盗电动车在退赃仪式上发还受害群众,切实维护了群众财产安全,把打击盗抢工作做出实效。西峡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峰同志、双龙镇人大主席路廷玉同志、部分群众代表、被盗电动车失主等参加退赃大会,退赃大会由双龙派出所所长薛广浩主持。

双龙派出所副所长袁定通报了此次连环盗窃电动车的案件经过。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打赏女主播与母亲发生冲突后离家出走,于4月25日流窜至西峡疯狂实施盗窃,两天内在双龙、二郎坪等五个乡镇,盗窃电动车7辆。西峡县公安局双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多方位排查线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于4月27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目前,西峡县公安局已对犯罪嫌疑人王某采取强制措施。至此案件告破,并追回王某盗窃的7辆电动车,为被害人挽回损失。

活动现场,民警向前来认领电动车的群众免费发放了安全头盔,让交通安全入脑入心,真正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出行防范意识。随后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现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群众利益无小事,西峡县公安局将每一起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都当做“大案来办”,面对各类违法犯罪分子,西峡公安始终坚持“零容忍”;同时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和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巩固群防群治阵地。

此次退赃大会,西峡县公安局双龙派出所用破案战果取信于民,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营造打击违法犯罪的浓厚社会氛围,强力有效地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薛小磊 王思思/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