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市场主体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调研精神

2022年05月13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5月12-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阳进行考察调研,先后深入南阳市淅川县南水北调水利设施、移民新村、东汉医学家张仲景的墓祠纪念地医圣祠、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和南阳月季博览园等现场,实地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运行、库区移民安置、地方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等情况,同时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

当前,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南阳市正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以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为中心,以谱写新时代南阳“答卷”重任为动力,以落实落细省委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为抓手,全力以赴坚持推动高效率创新,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出彩蝶变”。

2022年5月11-12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市一周年之际,在南阳德福快捷酒店、中泰豪生大酒店、张仲景大药房、隆泰大药房、万德隆连锁超市等众多饭店、药店、商超等人员聚集流动重点场所的大门口,滚动显示屏幕上面不间断播放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积极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发挥仲景优势,打造全国中医药名都;牢记嘱托勇担当、走正走好水源地高质量发展之路;牢牢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用实干让'中国碗'里多盛南阳粮”等宣传标语。这是按照高新区安排部署,在南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的大力组织协调下,辖区市场主体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调研精神的工作成果之一。

近年来,高新分局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各级部门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认清当前形势,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坚持市场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一创两提两优”为主题的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要抓手,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平台,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重点,深入开展助企惠企强企活动,广泛组织各项优惠政策宣讲会689人次。

在日常工作中,该局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特点,不断提高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坚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深入落实“放管服”“证照分离”等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多方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主动畅通对接渠道,坚持从企业最现实、最应该、最合理的诉求出发,从最头疼的问题着手,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进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扎实推进“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便民高效服务,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建机制、快落实”助企纾困解难服务,做优做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全程优化审批事项“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强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截至2021年12月31日,高新区现有市场主体24964户,其中企业10846户,个体工商户14118户。2021年度,新设企业1931户,同比增长26.62%,2021年度企业注销661户比去年同期增加248户,注销变动比率高达60.05%,商事制度改革继续释放红利,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优化营商环境、保市场主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支撑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健康高质量发展。(薛小磊 张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