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税务局:“问办合一”新平台 纳税服务新体验

2022年05月13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公司刚成立暂时没有办税人,我第一次操作连登录电子税务局都不会,通过办税热线及纳税服务人员远程在线指导,一步步教会我如何使用软件、如何进行实名认证,耐心又贴心,透过电脑屏幕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近日,南阳市永立建材有限公司田女士对新野县税务局推出的“问办合一”服务点赞。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更好的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结合省局、市局关于创新税费服务方式的意见及要求,新野县税务局依托现有资源,以电子税务局、政务服务网和其他第三方平台为依托,以纳税人端税费业务网上办、税务人端网上业务集中处理为基础,将纳税人缴费人需进厅办理的高频税费业务,利用新技术实现远程咨询和线上办税辅导相协同,建立集“问、办、查、评、送”为一体的“问办合一”办税服务新模式,最终实现主要税费业务线上咨询、线上办理、 “问办合一”,构建远程咨询和线上办税辅导新模式。

在搭建线上平台的同时,成立网上业务集中处理团队,由纳税服务大厅、业务部门、征收管理、信息中心等部门参与,集中处理电子税务局网上业务。选派年轻、优秀、有责任心、有行政执法资格的正式人员,充实网上业务集中处理团队,集中办公,动态响应,提速“问办合一”。

“问办合一”新模式的推广,统筹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咨询难、沟通难,推动办税服务厅转型升级,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质增效,大幅降低办税缴费成本,压缩办税缴费时间,大幅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薛小磊 杜伊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