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心永向党!温县88岁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2022年05月13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冯书记,我不知道能不能挨到今年七一了,这笔党费我先交了吧,也算是完成了我‘一生跟党走’的心愿了。”在温县祥云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冯振民的再三推脱下,88岁的老党员冯修德再次向党组织缴纳了1000元的大额党费。

据冯振民介绍,去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冯修德就已给党组织缴纳了一千元,并承诺今后年年如是,直至生命终结。

近一个月来,他的身体状况日渐愈下,但仍然不忘关心党的大事,经常与党组织联系,并坚持向党组织交纳大额党费。他所交纳的不仅仅是党费,更是一位老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与信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熟悉的人对冯修德老人的评价。冯修德1956年12月入党,曾任温县农中校长、罗坡底村小学校长、张寺村小学校长。在那个并不富裕的年代,为了减轻贫困学生的负担,他经常自费为贫困学生购买书籍、文具和日常生活用品;退休后,他经常自掏腰包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也多次向困难户、贫困学生以及灾区、疫区捐款。他的奉献虽不是惊天动地,但却体现在一件件小事中和一次次担当里,在日常点滴中践行着党员奉献本色。

4月22日,88岁有着66年党龄的冯修德老人安然离世,临终前,他多次叮嘱子女:“天大地大,党的恩情最大,我是党培养的,不能忘了党恩,你们以后也要这样。”(李佳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