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基层干部:初心不泯防新冠 使命如磐抗疫情

2022年05月13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这样一群不惧不退的勇士,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力量。他们是抗疫前线的“践行者”,是永不退缩的“冲锋兵”,他们就是中牟县雁鸣湖镇自然资源所全体干部。

为防疫站岗,为健康护航

5月3日,正当与家人沉浸在美好的五一假期中,突然接到单位返岗通知,所长辛伯超一一电话通知:“本次疫情严重,大家带好换洗衣物,吃住单位,做好长期坚守的准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纷纷回复“收到”,副所长张恒舍下刚几个月的孩子,其他人员也主动取消了休假和外出计划......他们都纷纷奔向了一个共同的“战场”,因为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尽己所能,全力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然资源所分包的西村是雁鸣湖镇数一数二的大村,有7个村民小组,800多户,4300余人,有98户364人被划在了封控区,这又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带来了新的挑战。辛伯超有条不紊进行分工:“春岭、李乐、郭昊负责管控区核酸检测及其他各项工作,我和张恒负责封控区各项工作,慧莹在办公室负责镇里各项工作安排接收转达及信息上报。”

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

当好安全“守护神”。他们每天6点半准时起床,7点半领取核酸检测物资,接上医务人员准时到达各自核酸检测点位,帮助村组干部进行核酸检测点位的布置与消杀,随后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一切结束后,马不停蹄投入到西村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排查以及流调反馈人员核实工作,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将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将风险降至最低。晚上9点,组织全体村组干部召开会议,总结当日工作,安排第二天工作,回到宿舍往往已是凌晨时分。所里老同志马春岭患有腰痛病,不能长时间站立,辛伯超劝他早点回宿舍休息,他每次都说:我能行。

当好群众“服务员”。严格的疫情排查和防控,给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他们就不停奔忙、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与村干部一起帮居家隔离户及封控区群众购买必需生活物资、运送生活垃圾;通过微信群实时掌握隔离人员及封控区群众的健康情况;陪同医护人员到封控区挨家挨户上门采集核酸;解决群众就医问题,帮助处理突发状况,力保每名群众安安细心在家。

对于这样一个需要24小时待命的岗位,这群担负着重任的基层干部,在雁鸣湖镇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高度的警惕,坚定有力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筑起了坚实屏障。(张慧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