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领导调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13日14:55

来源:安阳日报

  筑牢防疫屏障 守护校园安全 市领导调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安阳融媒记者 王箫

  5月12日上午,副市长刘建发带队调研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刘建发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一中学、安阳师范学院、市飞翔学校、市实验幼儿园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校园出入人员管理、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线上教学、“一校一院”联防联控机制、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组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刘建发指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细化防疫举措,严把校门关,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坚决做到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要持续加强健康教育,多渠道、多形式引导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两不误,同时加强师生的思想引领和心理健康教育,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刘建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时掌握防疫态势,压紧压实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共同构筑联防联控“铜墙铁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