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巧明:疫情防控一线 她是逆风而来的“天使”

2022年05月13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疫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太近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我作为丁村的群众,还是一名曾经的医务工作人员,这个时候要坚决冲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这个时候,我不能退缩。”丁村志愿者张巧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中牟县雁鸣湖镇丁村被列为疫情防控管控区域以来,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经过核酸检测专业化再培训的张巧明每天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熟练地操作着核酸检测的各项程序,以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的身份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

“请抬起头,张大嘴巴,啊……”在岗位上,张巧明不厌其烦地给父老乡亲们念“紧箍咒”,通过一遍又一遍温馨提醒和动作演示,让大家调整姿势,提升了核酸检测的质量和速度。任务重,人员多,5月的天气阳光炙热,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逐一上门为隔离人员进行采样,即使汗水湿透衣背也从没有怨言,总是认真微笑着完成任务。张巧明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质增效,她既是普通的群众,也是逆行的天使。面对疫情她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的精神既是除疴疗疾的仁心,也是护佑生命的大爱。她用心用情用力,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出最美志愿者身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离不开许许多多像张巧明这样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的“逆行者”,同时也涌现出了千千万万个像张巧明这样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他们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弓丛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