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

2022年05月13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宣传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细化宣教计划,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 的浓厚氛围。

线上宣传灵活多样,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传播快、覆盖面广、信息内容丰富的优势,通过微信、短视频等线上渠道,分享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发动广大辖区群众参与线上“防灾减灾救灾”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提高居民积极性和参与度,并通过新媒体宣传应急避险知识、常识,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

线下宣传宣传内容丰富,通过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海报、电子屏幕发布防灾减灾知识、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播放科普音视频等形式,积极传播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充分利用户外、重点单位、楼宇电梯等电子LED显示屏对防灾减灾、疫情防控、自救逃生等进行科普宣传滚动播放。通过设置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发放应急救援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地震、风雹、地质、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群众的防灾能力。

从社区防灾减灾到疫情防控,从校园安全到学生居家安全教育,从宣传服务进一线到在核酸检测点张贴宣传海报,让防灾减灾、应急自救、避险逃生等知识深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全面引导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又能掌握防灾减灾知识。

5月12日当天,未来路街道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大力营造了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有效激发群众防风险、保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本领,提升了辖区防灾减灾的潜力和水平。(­郝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