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小店村:守牢“责任田”护好“一方人”

2022年05月13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如暴风雨袭来,中牟县雁鸣湖镇小店村党支部第一时间积极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在疫情防控的“火线”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充分发挥出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引领践初心

5月3日中午,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后,支部书记高小杰立即召集党员干部召开会议,传达雁鸣湖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村级防控方案,对人员分工、值班值守、入户摸排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所有党员干部放下家中任何事情,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的要求,围绕各自岗位和职责分工,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村组干部迅速形成了“抗疫有我,疫情必消”的坚定信心。

先锋模范显担当

小店村地处雁鸣蟹岛和沙窝景区中间,不仅本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景区工作人员与村民交往也多。卡口能否把好关,对全镇疫情防控的成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从源头上阻断病毒传播,阻止疫情蔓延。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6名党员骨干积极参与。为了真正做到严把疫情“输入”关。村会计王斌对外出返乡的30多人进行了重点防控和居家隔离,在家门前张贴了疫情防控告知书。严防与外界人员接触,并为他们送去了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每天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思想疏导和情绪安抚。

广泛宣传聚合力

针对村上老弱小群众较多,加上自2020年发生疫情以来,辖区内一直安然无恙,导致群众个人防范意识麻痹。小店村通过贴告示、广播、微信通知等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副支书万书庆拿着大喇叭每天不厌其烦穿梭大街小巷宣传新冠病毒导致的危害、传播渠道、个人防范标准,最大限度地让群众提高对疫情严峻事态的认识,并告知群众遇到相关情况该怎么做。

助力防疫,义务消毒暖人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支部委员张艳坡主动拉出了自家的雾炮,每天两遍在村内大街小巷消毒。在这方面,张艳坡可谓一名高手,雾炮喷射不彻底的地方,他背起喷雾器直接手动消杀,不给病毒一丝存活的机会。

疫情面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正是他们顾全大局的无私和团结,才成就了辖区百姓的一方安宁和谐。(彭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