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2年05月13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预警作用,中牟县韩寺镇市场监管所持续加强监管力度,夯实药店主体责任,组织本辖区药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同时认真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好当前药品监管相关防疫政策和措施,切实抓好药店销售管理,积极推进药店药品监管追踪系统的推广使用,落实实名登记药品销售情况监测和登记上报,切实发挥药店“哨点”预警作用,实现“药品购销全程受控、应管尽管不漏一人”的目标。严格执行“暂停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以及磷酸奥司他韦和抗病毒口服液两个品种;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实施实名登记销售”管控政策。全面使用药店药品监管追踪系统,对需实名登记销售的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进行动态监测,督促全镇药店规范使用,发挥好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为后续精准防控做好数据支撑。

检查时对药店制定的《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药店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行了排查,加强员工健康管理,按要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核酸检测,每日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对购药顾客落实扫码、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发现体温异常和健康码异常,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告;切实做好营业场所消杀通风,按时对营业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做好消毒记录等。

下一步,韩寺镇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不断强化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督促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确保每家药店按照最新防控举措应知应会、准确执行,切实保障本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李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