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筑牢无主管楼院防疫“红色堤坝”

2022年05月13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小区虽然没有物业,但是自管会的同志24小时在小区门口值守检查,我们心里都很踏实。”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泰安社区翠园小区的居民对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工作非常满意。

无主楼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防控的重点和薄弱点,为强化党建工作在无主管楼院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东风路街道将辖区45个无主管楼院科学划分为26个片区,并在每个片区成立党支部,由自管会成员或小区在职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建立起“片区党支部-自管会-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体系,并结合“党员家庭户”挂牌活动,深入挖掘党员资源,在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注入红色力量,构建了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党建工作网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支部党员群里大家都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趟趟把生活用品送到隔离户家门口,做好‘四个一’暖心服务;耐心对外地未返回和要去外地人员解释政策。我们小区虽然建成时间比较久远,但小区里面的住户彼此之间都很熟悉,我们能将居民的返乡信息及时的报给社区和街道。”翠园小区党支部书记郭爱梅说。

针对辖区无主管楼院防控难题,东风路街道还注重发动辖区广大党员的力量,于5月4日下发了《致辖区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通过大力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去引导群众,构建起“党建引领、支部号召、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群防群控体系。发动党员志愿者800余名,覆盖辖区45个无主管楼院,真正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关、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杨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