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许昌市财政局党员干部全力支援社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5月13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以来,许昌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1日清晨,接到许昌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市直单位支援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许昌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萧楠同志立即对对口支援天宝路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财政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抓好落实,全力配合社区筑牢防控屏障。

(许昌市财政局供图)

       火速集结 开启志愿服务“财政模式”

       闻令而动。许昌市财政局迅速组建“抗疫对口支援工作群”,80名党员干部火速集结,迅速组成财政党员突击队,分成四个小组,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伟、刘晓青,该局会计委派管理中心主任郑春阳等任小组长,积极与社区对接,认领工作任务,带领大家勇毅前行,冲锋一线,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为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和效率,许昌市财政局印发《许昌市财政局关于严肃抗疫对口支援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了工作地点及工作内容,要求志愿者明确工作职责、服从社区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同时,利用微信群对志愿者进行了《穿脱防护用品演示及讲解》、清洗消毒方法等,提醒志愿者开展支援服务时做好自身防护。

       迅速行动 彰显防疫一线“财政力量”

       当日上午,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伟带领第一组20名志愿者在八龙路祥瑞小区西门南侧集合,向社区报道。按照分工,他们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小区内巡逻,协助社区人员维持小区秩序,提醒居民不扎堆、不聚集,宣传防疫政策,同时,了解居民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疏导工作。

(许昌市财政局供图)

       12日上午,由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伟带队的第二组志愿者清晨6时50分在小区门口集合,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着实打了一场硬仗。赵峰、郑乐、王远、文武杰4名同志化身“大白”,配合医护人员入户采集核酸。该小区很多楼栋没有电梯,不到8时,他们便开始行动,检测结束时,已接近下午1时。

       郑乐同志分包6栋楼,共采集26组260人次,采集结束后卫衣都湿透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优秀的财政党员干部,他说:“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下次有任务我还上。”

       赵峰同志从7时30分穿上防护服,到12时30分结束任务结束,他早已汗流浃背,而且因为医用橡胶手套太瘦,摘下手套他手心发紫,但仍感慨“这次志愿服务真是超值!”

       作为该局的后浪,王远、文武杰等同志也展现了财政青年干部的担当,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收获了难得的人生体验。”

(许昌市财政局供图)

       12日下午,由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青带队的第三组志愿者准时奔赴一线,有序开展工作。在祥瑞小区,东城区党工委书记李成就祥瑞社区防疫情况同刘晓青及社区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对志愿者在社区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刘晓青局长也表示,财政志愿者将高度负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财政党员干部逆行而上,接力奋战,帮助社区解难题、抗疫情,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守护许昌贡献财政力量。(李海峰 王振)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