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桃林派出所:购物粗心付错款,民警主动沟通挽损失

2022年05月13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今不少人平时去购物时都习惯了使用手机付款,打开手机,调出二维码,“滴”一声,十分方便快捷,正因为太“快”了,无形中也会带来一些麻烦。近日,潢川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就接到一起付错款的求助。

“警察同志,我在服装店买衣服时付错钱了,麻烦你们帮我追回来好吗?”5月4日上午8时许,桃林铺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居民付某某打来求助电话,称其于在桃林铺镇中大街一服装店购买衣服,在付款时误将144元金额输成了1400元,导致款项支付错误,回家查看手机时才发现此事,但本人现已离开潢川,情急之下便拨打派出所电话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向付某某详细确认交易具体时间、支付手段、店铺名称等信息。了解清楚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指定服装店,经沟通服装店收银员称,当天确实收到过一笔1400元的服装款,夜晚盘账时发现此事后,服装店主立即在顾客微信群发布信息寻找当事人,但一直未找到。民警立即联系付某某,随后店主将其多支付的钱款通过微信转账如数退还,付某某在电话中对民警和服装店主的暖心行为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在购物付款的时候,留意身边的可疑人员,尤其是靠得太近的陌生人,不要过早打开付款码页面,更不要暴露给旁人,在输入支付密码时,仔细确认付款金额再付款,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