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仁和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22年05月13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仁和派出所始终紧扣防范、排查、化解三个环节,立足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其间,组织民辅警、一村一警深入辖区以“进百家门、问百家事、知百家情”方式,以“六防六促”专项活动为契机,把走访作为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的工作常态和基本方式,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拉网式摸排活动,并将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发现的矛盾纠纷,实施“一人一件、责任到人,负责到人,负责到底”机制,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跟进调解;对责任归属复杂、矛盾纠纷重大的及时联合村委、乡政府司法所、综治等部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确保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近年来,仁和派出所利用一村一警、村组干部人熟、地熟等优势,围绕辖区内因农耕、土地流转、建房占地纠纷、邻里纠纷及债务纠纷等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时研判各类深层次、内幕性和预警性信息,超前作出部署,从根源上减少了矛盾纠纷的激化,有效维护辖区环境和谐有序。(朱美惠 刘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