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种植原毒品植物违法犯罪

2022年05月13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清源断流”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工作,近日,光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仙居、大苏山、商务中心区等派出所重拳出击,扎实开展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工作中,民警坚持“乡(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原则,抢抓罂粟挂果的关键时期,利用“科技+人力”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同时,不断向群众宣传毒品原植物危害、非法种植的法律后果等常识和规定,并动员群众积极监督举报,营造浓厚的禁种铲毒氛围。

在大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区某老年公寓,民警发现该公寓负责人杨某在公寓院内种植有大片罂粟。经询问,杨某对其非法种植罂粟一事供认不讳。

在仙居乡徐湾村、草庙村,民警在检查时发现村民李某秀、陶某胜菜园里种植有少许罂粟。民警当场将罂粟植物全部收缴。

在弦山街道办事处横大路村、椿树岗踏查时,民警发现村民陈某龙、夏某秀在菜园内种植罂粟。后经询问,陈某龙、夏某秀均对其非法种植罂粟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李某秀、陶某胜、陈某龙、夏某秀等人已被光山县公安局依法给予处罚。目前,杨某、李某秀、陈某胜、陈某龙、夏某秀等人已被光山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处罚。

警方提示:在房前屋后、家中小花园或家中容器种植毒品原植物,不论其本意如何,均属违法行为。请广大群众一定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共同参与禁毒工作中来。(朱美惠 胡娜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