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比夏日阳光更暖的,是守护迷途老人的“回家路”

2022年05月13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光山县公安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做好群众“贴心人”。近日,槐店、凉亭、文殊派出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接连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爷返途陷窘境 民警热心来相助

5月5日下午,槐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槐店村铁路桥附近有一位老人迷路了。值班民辅警赶往现场后,经询问得知,老人自述姓匡,家住弦山办事处,下午骑车到槐店卖完菜之后准备回家,走到铁路桥附近,突然迷失了方向,电动三轮车也因没电无法行驶,只能等待救援。

民警将匡大爷的电动车一路推到派出所,及时补充电量,并询问了其家庭情况。当得知老人家里只有老伴一人在家时,考虑到天色已晚,民警决定先将匡大爷送回家,第二天再让其将电动三轮车骑回。民警将匡大爷安全护送回了家,离开时,两位老人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

老人跨县走失 民警连夜护送回家

5月5日夜7时许,凉亭乡报安村匡湾小桥附近。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马路中间穿行,往来车辆在身旁快速驶过,看上去十分危险。

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经询问,民警得知老人系新县八里畈镇人,当日到达凉亭乡之后迷了路,已经在村子附近转悠了一天。因老人神情恍惚,无法提供家人联系方式,民警通过多方打听,最终与其所在村委会干部取得联系。得知老人独居的情况后,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连夜驱车将其安全送回新县家中。

老人深夜迷路 民警接力助团圆

“你好,是文殊派出所吗?我的家门口躺着一个老太太,请你们过来看看”,4月28日夜11时许,忙碌了一天的值班民警程进接完电话,顾不上劳累,立即带领辅警赶到报警人所在的南王岗街道。

到达现场后,民警程进耐心询问老太太的个人信息,发现对方口齿不清,很难沟通,于是将其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的调查。经过细心核查,发现老人系斛山乡居民。因无法联系上老人家人,经与斛山乡派出所值班人员沟通,程进决定连夜开车将其送回斛山。29日凌晨1时许,老人被安全送至斛山派出所,在斛山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很快与家人团聚。(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