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远嫁他乡户口被注销 淮滨民警贴心解难题

2022年05月13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辖区居民吕某来到淮滨县公安局台头派出所,将一面“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交到户籍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助其妻子恢复注销户籍表示感谢。

据悉,吕某的妻子岳某原系新疆若羌县居民,跟随吕某长期在台头乡生活,户籍一直在新疆没有迁移过来,为就医生活方便,岳某日前来到台头派出所咨询户口迁移事宜。

户籍民警张静通过查询户籍系统,显示岳某户籍已被注销。张静立即将相关情况向所长王振清做了汇报,王振清随即与若羌县吾塔木派出所取得联系,并配合吾塔木派出所提供岳某的询问笔录及其在台头生活的相关证明材料。

若羌县吾塔木派出所通过仔细调阅,最终查找到岳某的原始户籍资料,在双方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岳某的户籍最终得以恢复。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岳某的户籍被成功迁移至淮滨县台头乡。

看着手中崭新的户口本,吕某夫妻俩激动地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