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护士节|郑州市金水区多重大礼感恩白衣天使

2022年05月13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无数久经战“疫”的“南丁格尔”们,还未卸盔甲,又上战马再赴沙场。

据悉,仅仅在郑州市金水区,就有2100名金水医护人员和600余名外援医护人员,用双手圈起安全长城,牢牢地守卫着全区160万父老乡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人员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始终坚守在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等抗疫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动人事迹和先进典型。

礼赞当代“最可爱的人”,金水这厢有礼了。而且还是大礼厚礼重礼,多得令人目不暇接,重得让人无法放下。

过节了,当然不能让抱薪者独矗寒风中。礼赞护士节,金水有大爱,让我们一一数过来……

当天上午10点,金水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核酸采样点、丰乐园健康关爱中心、中州国际健康关爱中心、风华健康关爱中心、金水区总医院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送上鲜花表示敬意,送上礼品表示感谢,真挚的祝愿、衷心地致敬这些把“我将无我”精神执行到底,舍小家顾大家的“天使们”。

“非常感谢大家的奉献和付出!是你们守护了金水区160万人的生命安全,我代表辖区群众向大家致以深深感谢,愿‘南丁格尔之灯’永远明亮!”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代表金水人民抒发情怀。

大惊喜还在后边呢!在金水区总医院慰问现场,张红伟不仅仅为医护人员送上精神嘉奖,更送上了实实在在的国际护士节日礼物:200万元慰问金。

与此同时,金水区总医院也为17个街道办事处核酸采样点和医院统一管理的18处健康关爱中心、机场专班人员发放了充电宝、洗漱包、洗衣液生活服务包;为600余名外援医院人员发放了毛巾套盒、洗漱包、奶锅、水杯。

节日当天,金水区总医院更是预订了百余份椒麻鸡、西瓜、蛋糕等“大餐”以飨天使,让他们稍事休息,短暂的回归一下生活,养精蓄锐,以待精力充沛地转身,继续成为群众的生命之灯,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王君杰 都彬 王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