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最可爱的人——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2年05月13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昌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总是被身边的一些人和事感动着,他们不是什么大人物,做的也并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情,但是他们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不怕麻烦,不怕辛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处处彰显了党员干部心系群众的爱民情怀,有效提升了为民服务能力,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到了实处。

(魏都区北大街道供图)

在下沉魏都区北大街道八一社区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中有这样一对“50组合”,他们来自许昌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分局,他们分别是高举,55岁,王慧,52岁。由于两人都是50+,所以大家亲切地称他们这组为"50组合"。虽然和其他志愿者比起来,他们并不是那么年轻,但是干起工作来一点不比年轻人差。每天他们穿梭于八一社区各个小区之间,徒手给社区居民送物资,看到大家接到物资的那一刻,他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5月12日这天,他们像往常一样开始配送物资,这次来到八一路毛巾被单厂家属院给一名八旬独居老人送菜,菜送到后,他们和老人亲切交谈。无意间听到老人说家里的桶装水用完了,由于送水人员无法配送,自己这十来天一直喝的自来水。听到这种情况,他们二人立即打听到最近的桶装水自提点,自己掏钱为老人购买了一桶纯净水,只见高举扛起一大桶水,大步迈向独居老人的家里……看到志愿者给自己送来了一大桶水,老人激动地拉着他们的手说:“好孩子,真是谢谢你们!这疫情一来,我的孩子们想给我送菜送水都来不了,没想到,我随便一句话,你们都把水送来了,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他们俩只是笑着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不用放在心上。

谁是最可爱的人?在社区群众眼里,那些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那些那些不分昼夜坚守在岗位上的社区工作者,都是这个城市最可爱的人,他们用自己微弱的力量汇聚起对抗疫情的强大动力,为守护许昌这座城市的安全努力奋斗着!(王振)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