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鄢陵:金融战“疫”勇担当

2022年05月13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河南鄢陵县金融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的优良作风,在应急值守、业务保障、志愿服务各条战线亮身份、作表率,彰显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金融担当。

应急值守“显速度”。人行鄢陵县支行迅速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启动《人行鄢陵县支行抗击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办公区域管理的规定》,落实各项具体责任,严格人员出入、办公区域消毒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金融服务“不断档”。人行鄢陵县支行主动与鄢陵县财政局沟通,及时了解防疫专项资金的拨付需求,建立防疫资金划拨“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将鄢陵县财政局紧急划拨的疫情防控资金350万元准确地划至有关账户,并将许昌市财政局下拨800万元防疫资金及时办理入库,保障鄢陵县黄龙社区隔离点的建设资金需求。鄢陵农商银行优先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等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5月3号到5月10号,该行共授信61户、542.4万元,其中,线上“花都快贷”共授信61户、542.4万元。农发行鄢陵县支行采用“线上+线下”“现场+视频”模式,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众志成城“暖人心”。人行鄢陵县支行金融服务管理科的韩亚龙为保障疫情防控资金的及时拨付,不顾家中未满周岁的幼子,逆行出征,坚守窗口服务一线。工行鄢陵县支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鄢陵郑银村镇银行组织向执勤交警、防疫点捐赠方便面、牛奶等应急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关怀和温暖。(李海峰 王振)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