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法院智慧防控 无人机助力社区硬核"抗疫"!

2022年05月13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发挥科技优势,创新“人防+技防”的疫情防控举措,启用平日用于调查取证、助力执行的无人机,在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五一社区、碾上社区等处开展空中巡控,借助科技手段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图片

图片

(魏都区人民法院供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魏都区人民法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不仅全力做好协助核酸采样、卡口值守、小区居民出入管理工作,还着力疫情防控宣传这一关键点。该院干警结合辖区内老旧小区多且错落分布,难以监控的特点,创新方式启用平日用于调查取证、助力执行的无人机,充分发挥无人机快速、远程遥控、覆盖面广等优势,针对核酸检测、群众聚集性活动、不佩戴口罩等行为,进行有效引导、劝离,切断疫情感染路径,开展“ 全方位”、“立体式”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魏都区人民法院供图)

今后,魏都区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扩大、提高疫情防控宣传的范围、内容、频次,把防控措施融入居民生活里,把服务关爱落到居民心里,让疫情防控宣传更智慧、更有效、更安全,为魏都战“疫”增添科技新力量。(张棣 宋帆)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