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路平:从警路上,抒写无悔人生

2022年05月13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貌不惊人,语不豪迈,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他,就是固始县公安局草庙集派出所民警路平。

自201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路平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赢得了群众和同事的广泛信任与赞誉。因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固始县公安局“先进工作者”称号,2021年被评为固始公安局“十佳青年民警”称号。这一个个荣誉后面无不倾注着路平的智慧、艰辛以及对工作的满腔热血,这一个个荣誉无不折射出路平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始终忠贞不渝的人生轨迹。

政治过硬,忠诚履职。人民警察是捍卫国家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路平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深刻明白政治过硬是履职担当的必要前提。工作中,路平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路平在面对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时,始终坚持冲锋在前,全年参与流行病学调查一千余人、协助转运密接人员十余人,在洪水激流中背着刚刚经历手术行动不便的老人安全转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爱岗敬业,内外兼修。面对基层派出所警力紧张的实际困难,路平在工作中主动担当,坚持内勤、外勤工作一肩挑,不仅要日复一日地与各种文件、报表、档案、数据打交道,还要兼顾值班备勤、案件办理、社区警务等相关工作,从警两年多时间里,他埋头在复杂繁琐的基层基础工作中,从不叫苦喊累,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可。2021年全年累计报送各类宣传材料、工作总结、业务数据200余份,差错率几乎为零,在接待群众中无一投诉现象发生,真正实现了业务“零差错”、群众“零投诉”。在干好内勤工作的同时,路平同志主动提升业务能力,积极学习业务知识,经过两年多的锻炼,接警、处警、询问、盘查、案件侦办等等派出所工作涉及的方方面面都得到全面提升,共参与办理治安案件100余起,办理刑事案件54起,起诉犯罪嫌疑人20余人。

服务人民,清正廉洁。路平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拉近了警民距离,和谐了警民关系,树立了公安民警良好的亲民爱民形象。他坚持主动将作风建设贯穿于为人民服务事业的全过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去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办理每一起案件,他接待的群众和办理的案件中无一人提出投诉,受到辖区群众普遍赞誉。路平在近年来开展的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主动改造提升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模范遵守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时刻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做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工作时时提醒自我,处处要求自我,坚决杜绝违反廉政纪律行为的发生。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路平的家在平顶山汝州市,距离固始一千余里,他只身一人扎根在固始县一个基层派出所,来到固始两年半时间内他在派出所值守了三个春节。路平和平常人一样,上有父母、下有儿女,他也希望能够多陪陪父母、家人,但是公安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他们的聚少离多,他从来没有怨言,而是积极克服,甘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坚持忠诚于党的事业,主动放弃团聚,坚守岗位,成为全所加班最多、熬夜最勤的人,同事们都戏称其是派出所的“守夜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路平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当面对掌声、鲜花和荣誉时,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警察岗位上,他将自己比做泥土,让众人踩成一条道路,以泥土的品质和胸襟,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以人民群众的心愿为自己最大的心愿,把自己的心愿化作千家的欢乐,万家平安!(朱美惠 汪连红/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