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平煤隆基:“五环相扣”抓防疫稳生产!

2022年05月13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是位于襄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北区)的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行闭环管理的第7天。该公司智能化生产线上,一片片电池片鱼贯而出,整个生产环节运转有序。

(襄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虽然公司5月5日进入‘闭环’生产,但我们人员出勤率达98%,生产满负荷,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能有这样的成绩,主要得益于我们的‘五环相扣’措施!”

“五环相扣”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平煤隆基公司有一半员工家在外地,防疫难度较大。怎么办?为有效应对疫情,公司迅速采取“闭环”生产,采用“五环相扣”措施,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襄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是严抓思想认识环。改公司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后勤保障、资金保障、宣传稳定、安全生产、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督导检查8个专项工作组,每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每天早会上通报防控情况,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持续跟进疫情防控动态宣传,使公司从管理层到普通员工,始终绷紧严格防疫的“安全弦”。

二是严抓吃住行生活环。目前,家在襄城县外的1500多名员工在该公司宿舍居住,宿舍有热水器、洗衣机、饮水机等;该公司停发往返平顶山市和禹州市的班车,在该公司与宿舍之间,点对点用班车往返接送员工上下班和到公司就餐;员工食堂做好食品供应,保障蔬菜新鲜健康,满足员工生活需求。

(襄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三是严抓员工进出环。该公司要求员工不离襄,每天严密排查员工行程轨迹。全体中层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在公司大门、宿舍大门等重点场所,监督员工进出厂区扫“场所码”,每天排查“三码”,及时对变码员工实行管控。

四是严抓消杀防疫环。自5月5日至11日中午,该公司已开展4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办公场所、宿舍等人员集中区域,每日进行全方位消杀;提前购买储存防疫物资,每日清点、留有台账。

五是严抓检查督导环。该公司纪委不定期巡查干部值班值守情况,检查人员进出登记表、防疫物资领取记录等,及时发现和强化薄弱环节。

生产满负荷,产销两旺!

“五环相扣”织密了该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网,该公司生产得以安全稳步进行。

(襄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该公司历时半年的M10电池片工艺改造项目也接近尾声。“边调试边生产,产量已经恢复到90%,近两天就能够达到满产状态,生产在有条不紊地运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筑牢防疫铁壁,生产火力全开。在当下的襄城,企业正多措并举,实现着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战双赢”。(张甜甜 刘鑫)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