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坚守抗疫一线 诠释使命担当

2022年05月13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您戴好口罩”、“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请问您是从哪里回来”......一天下来重复的话语已经记不清说了多少次,但依然全身心投入,他们无暇顾及自己早已干哑的嗓子、汗湿的衣服,他们是城管队伍里的战“疫”先锋。连日来,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全员抗疫,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紧扎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示范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管力量。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一是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织密织牢安全防线。连日来,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严密组织,对分包的欣馨家苑群众逐一排查疫苗针剂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底”。同时提醒居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好口罩,减少外出频次,坚决做实做细一线防疫工作。

二是应检尽检,情暖疫情。时间紧,任务重,在欣馨家苑核酸检测点位,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风雨无阻,耐心向排队等候的群众讲解核酸采样注意事项,引导居民全程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二维码,有序前往核酸采样点参与采样。

三是加强安全防护,落实重点区域消杀。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专业力量,重点对封控区公共环境、楼梯走道、电梯间、垃圾站等进行全覆盖消杀,严格做到区域消杀不留死角、重要点位不漏一处。

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抗疫有我”的责任与担当,用冲锋在前的坚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扎实的工作实绩为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李海峰 王振)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