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陈群显:“疫”不容辞 抗疫有我

2022年05月13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许昌市建安区,有这样一群青年选调生,他们响应号召、担当作为,扎根基层、砥砺奋斗,他们努力克服“水土不服”,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披荆斩棘,用热血担当绘就青春底色,用实际行动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答卷。建安区灵井镇大郑庄村的村主任助理陈群显,就是其中一位。

早上六点半,在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大郑村村委大院,这里的村民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采集工作,负责核酸检测引导工作的陈群显正指挥大家有序排队。

陈群显是2021年9月建安区人民法院选调的应届毕业生,安排到建安区进行为期两年的锻炼,目前担任建安区灵井镇大郑村村主任助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陈群显每天早上赶往村内广场,与同事一起对村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配合核酸检测等工作。在每日的排查监测中,他耐心解释当前情况和政策要求,劝导大家坚持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随着与居民们日渐熟悉,大家也愈发理解、配合工作。

每天组织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后,陈群显还积极参与到卡点值班工作当中,检查进村人员的核酸证明,测量体温并登记个人信息,一旦发现行程码和健康码有异常的人员,立刻向村委和镇政府汇报。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作为选调生,他将责任扛在肩上,深入一线,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着选调生的力量。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建安区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王冰)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