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管城区城东路街道办电院社区:党员就地转岗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3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挑战,有人深入社区,披星戴月;有人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有人参与志愿服务,热情贴心……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今天,让我们一起聚焦抗“疫”中的党员先锋。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管城区成东路街道办事处电院社区就有这样一群党员,积极响应郑州市委组织的号召,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道,5月4日起,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成为一群“抗疫”卫士,和社区工作者们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李红霞:耐心认真的“广播员”

  在做核酸检测时,为避免人员聚集,保证楼道和电梯的通畅,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红霞会第一时间来到核酸检测现场,拿着小喇叭不停地在社区居民群中通知各楼层居民的下楼时间,并统筹协调分批分层下楼排队情况,提醒居民保持两米间距等候。

  周春田:果断有力的“指挥员”

  疫情防控之初,针对社区防疫力量薄弱、物业作用发挥有限、志愿者队伍良莠不齐等情况,郑州市轨道交通中心副主任周春田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主动承担志愿队队长工作。在居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组建了志愿者骨干群,明确了职能定位,督促教育所有党员志愿者亮明身份,接受监督,并在工作中冲锋在前,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团结众人。截至目前,小区志愿者人数已经超过100人,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方青坡:精准无误的“扫码员”

  “扫码登记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的!”负责小区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的河南省交通厅干部方青坡说,“有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只能提供身份证,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拿着身份证一个一个对照,准确无误地进行录入,才能万无一失。”成为志愿者的这些日子,他每次核酸检测都坚持到最后,工作结束后累得浑身酸疼。但对于这些他并不在意,“虽然辛苦了些,但是心里感觉是不一样的,因为自己做的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虽然他们的职业各不相同,但他们有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这样,一个又一个党员将继续奋斗在志愿者的队伍中,为郑州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