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全面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2022年05月13日1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固始县信访局拉开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帷幕,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据悉,固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4月18日,固始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信访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在全县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5月5日,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门听取学习宣传条例准备工作情况汇报。5月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进行研究,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充分准备。

该县信访局全体机关干部从信访系统开始、从自身做起,实行模块化包片管理,指导督促各乡镇(办事处)、各单位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分时段、分区域、分层级,由点带面、由线成片,按步骤有计划地推行新《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努力在全县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信访工作环境。

据了解,固始县将多举措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通过线上视频培训,邀请优秀信访干部进行“云端”授课,深入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印发宣传册、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动漫图片等,在人员密集场所采用“小喇叭、大屏幕”等方式接连播放;结合“支部联支部”活动,送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走进广大一线干部群众,铺天盖地在全县营造起“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姚华丽 汪先坤/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