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示范区积极开展飞絮防治工作

2022年05月13日1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5月,杨柳絮漫天飞舞,许多市民深受其扰。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积极开展飞絮防治工作,努力降低飞絮的不利影响。

5月11日,在宋城路,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工人正在喷水湿化道路两边的杨树。“我们会对辖区道路和绿地中的杨树、柳树进行修剪,清除多余枝条。在飞絮高发时期,我们还会出动高压洒水车对树冠进行雾化喷水,促使飞絮脱落,达到控制飞絮传播的目的。”环卫工人说。据介绍,示范区城管局园林处每天安排19辆绿化洒水车对环堤路、宋城路、天马广场、周天路等杨树、柳树较多区域进行重点作业。

除实行高压枪喷射、树木修剪等措施外,示范区城管局园林处还引进抑花一号飞絮抑制剂,对全区范围内杨树、柳树进行注射。为规范药剂注射方法,5月8日,示范区城管局园林标段处邀请园林专家郝凤进行现场分析指导,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演示教学。现场绿化工作人员就药剂注射时间、方法等与郝凤进行交流。

同时,为了集中治理飞絮,示范区城管局环卫中心每天出动雾炮车6辆、洒水车15辆,采取“洒水降絮、机扫收集、人工辅助”的方式进行全天不间断巡回保洁,确保飞絮随有、随扫、随清。

飞絮治理事关环境生态,也事关群众健康。示范区城管局将持续强化飞絮防治,推进治理措施科学化、精细化,力争三年内消除飞絮,让市民尽享示范区绿意空间。(董伦峰 王寅龙/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