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调研组前往罗山县检查安全生产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

2022年05月13日1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副主任赵亮一行前往罗山县调研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罗山县县长余国芳,县人大主任朱玮、副主任郑传辉、张新生,市直、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该县楠杆镇田堰村、德力高新纺织、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有限公司、县职业中专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罗山县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谢天学指出,要继续深入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作用,持续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路径,加强行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阵地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凝聚智慧力量,发展和完善好“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民主政治”,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调研组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谢天学强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日常监管,努力构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定期开展巡查检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真正做实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狠抓责任落实、队伍建设、隐患排查、反思整改等工作,提升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水平;要大力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生产的舆论氛围,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李立志/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