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襄城县十里铺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

2022年05月13日1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在襄城县十里铺镇,有这样几对夫妻,他们坚定着同样的信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好,请停车扫一下卡口码,登记一下”。在十里铺镇鲁内村疫情防控卡点,该村村委委员耿亚峰与志愿者尚兵正在登记出入人员。

该管理区区长李向阳向我们介绍说:“人家是一对恩爱夫妻哩。从疫情开始人家两口就一直在村里忙活,很负责任”。

据悉,本轮新冠疫情开始以来,耿亚峰就一直忙于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原本爱好航空运动的他都快忘了自己也是一名滑翔伞飞行员了,没有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但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他的妻子尚兵看在眼里,也积极加入了村里的志愿者队伍,毅然与丈夫一起开启了“夫妻档”抗疫模式,入户排查、核酸检测、卡点值班等,经常都能看到他们夫妻的身影,同时,她还经常开车接送行动不便的人员和老人到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他们的行动也影响带动了更多的党员和志愿者投身“疫”线。

大庙冯村的叶红亚与冯冠朋,同样也是一对抗疫夫妻。冯冠朋是该村的支部委员,在看到丈夫转发的镇政府招募志愿者的招募令后,叶红亚第一时间给镇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了电话,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得到就地就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回复后,叶红亚投入到了该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5月10日,突然接到本村在外务工邻居打来电话,很着急的说自己在东城区上学的孩子生病了,让其帮忙给孩子买药,叶红亚二话没说就赶紧去卫生室给孩子买了药,然后骑车来回20余公里给孩子送去了药。其13岁的儿子在她的带动下,也积极参与进来,帮助老年人和没有智能手机的人员登记健康码,并用自己家的打印机一一打印出来,有效节省了核酸检测时间。

通过了解得知,叶红亚之前从事淘宝电商,曾获得“河南省电商扶贫带头人”荣誉称号,在上次疫情时曾帮助销售艾条、香菇等农产品。

仝庄社区的张亚云、朱新义夫妇,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两口子就是“妇唱夫随”。张亚云作为仝庄社区妇联主席,在镇里号召招募志愿者之后,就积极动员社区广大妇女同志和青年积极参与,她的丈夫朱新义也紧跟其步伐,在照顾好家里的同时,积极参与村里卡点值守、入户排查等工作,工作起来甚至比她这个妇联主席都认真负责。说到自己的丈夫,张亚云一脸自豪:“俺家朱新义还获得过县里评选的“好儿子”称号呢,俺在家孝顺老人,在外工作也一点不含糊,责任心强着呢,有他在我干啥都放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与病毒的抗争中,像他们这样的夫妻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和担当,也汇成了一幅幅最美的抗疫风景线。(付珊珊/文图)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