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农业农村局:在疫情大战大考中锤炼干部作风 打造过硬队伍

2022年05月13日1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襄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疫情大战大考中锤炼干部作风,坚决扛起联防联控的部门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工作。

重保供,全力推动果蔬肉蛋禽奶供应。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粮经股、畜牧奶业管理股、烟蔬中心等股室、中心组成的疫情保供工作小组,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点对点联系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我县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上市品种数量、位置、联系方式等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我县果蔬肉蛋禽奶生产供应情况,累计收集89个经营主体、上市蔬菜8051亩;27个种植村、上市蔬菜6937.3亩,品种包括西葫芦、包菜、萝卜、白菜、花菜等。

积极搭建物资保供平台,广泛宣传使用许昌购销配APP,协助有关部门,搭建物资购销桥梁。同时,主动联系农户、企业,办理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避免农户、企业农产品滞销,全力以赴守住民生底线。

重担当,坚决守好防疫隔离点关口。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选派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旭东带队,乔国营、赵岗强、孙星泽、陈文晓、李浩强等5名党员组成党员志愿先锋队,到广成丽景酒店隔离点参与支援。他们敢于冲锋,勇于担当,迅速进入角色,日夜奋战,开展安装电风扇、铺设塑料隔离布、打扫卫生、分发饭菜等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全力保障隔离点工作的有序开展。

重责任,全员参与基层志愿服务。深入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机制, 要求除参与集中隔离点、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的公职人员一律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根据社区安排,主动认领任务,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全局140名党员干部职工就近转换身份,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配合基层工作人员做好日常秩序维护、人员摸排管控、环境卫生消杀、物资搬运分发、服务群众生活等工作,彰显农业农村干部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

重服务,高效协助全员核酸与入户排查。组建四个先锋志愿小组,协助城关镇开展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和入户排查工作,在城市广场、金叶广场、十车队院、东关社区等四个采样点,分工明确、高质高效维持现场秩序,保证群众有序排队、人员间隔保持两米安全距离等。针对不同群众采取扫码、收录、身份证等不同方式登记群众信息,认真核对相关信息保证检测有效。同时,安排流动组志愿者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居家隔离居民提供采样服务,高效助重力全员核酸检测。(范文卓 李燕柳/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