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鄢陵支行:“五心”支部聚合力 党建引领共抗疫

2022年05月13日1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5月份以来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建设银行鄢陵支行迅速行动,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结合“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要求,切实发挥“五心”党支部(聚力凝心、服务用心、党群连心、发展恒心、合规入心)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担当,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客户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筑牢金融抗疫防线。

党建引领,保障运营显担当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支行客户服务正常进行,建行鄢陵支行党支部闻令而动,该支行李国印行长第一时间召开支部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制定了鄢陵支行疫情防控应急值守方案、鄢陵支行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动态管理方案,鄢陵支行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服务工作方案,保障疫情防控和客户服务“双线两不误”。支委成员带头在单位值守,保障各项工作运营,并提出了“我是党员,战‘疫’有我”的口号,把防疫“战场”作为加强党的建设,锻炼党的队伍,检验党员党性的“考场”,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战“疫”有我,志愿服务冲在前

建行鄢陵支行党支部成立了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鄢陵支行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亮身份、做表率、勇担当,积极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

为进一步助力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该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鄢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电话值班志愿服务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向来电咨询人员宣讲当前鄢陵县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建行鄢陵支行耐心细致、全面到位的解答也赢得了鄢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领导的认可。

“建行蓝”化身“志愿红”,他们“疫”无反顾,迎难而上,在疫情来袭之时,建行志愿者们用热烈的“志愿红”展现了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铸就了抗疫长城。

同心战“疫”,上下联动助流调

5月10日上午,建行鄢陵支行先后接到市分行、公安机关和客户要求查询近期客户收单交易信息,协助流调的通知。该支行负责人迅速作出安排,号召因疫情暂住行内的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到查询工作中。经过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建行鄢陵支行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该商户千余条的流水查询工作,得到了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客户的一致认可,成功配合完成确诊病例流调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数字战“疫”,线上服务“不打烊”

在网点因疫情歇业、员工居家办公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客户金融服务的持续性,建行鄢陵支行成立了“鄢陵支行线上服务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金融服务线上支持方案。

5月8日,建行鄢陵支行召开线上服务专题会议,对线上客户服务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会上,该支行行长再次强调了线上服务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员工转变理念,合理利用线上工具,加强企业微信、“云工作室”的运用,提升支行线上客户服务能力,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要求普惠专员积极与客户联系,利用建行的普惠政策,做好存量普惠客户维护并着力满足新客户的融资需求,以实际行动助企纾困。

经过数日来线上服务的持续推进,截至5月12日,该支行线上共服务普惠金融客户11户,发放小微企业普惠贷款近百万元,为十几位有融资需求的个人发放纯信用免抵押贷款101.1万元。

快速响应,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在鄢陵县实行静默管理的情况下,某客户与建行鄢陵支行取得联系,表示有一笔大额资金到期,急需转存。同时,另一个人客户因防疫需要急需转账一笔大额资金,但因手机银行额度限制无法完成转账,遂向该支行提出转账需求。在了解到情况后,该支行负责人亲自安排,迅速成立业务工作小组,并与建行市分行联系,克服困难,开辟绿色通道,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于5月10日现场为该客户成功办理单位大额定期存款业务,为个人客户办妥了大额转账业务,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 建设银行鄢陵支行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客户服务“不断档”。

建设银行鄢陵支行将继续坚守金融使命,用行动践行担当,凝心聚力战疫情,共克时艰优服务,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紧急需求客户的服务“不打烊”,为河南打赢本轮新冠疫情阻击战贡献建行力量!(赵云龙/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