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岗李店乡:文明单位共建,法治宣讲下基层

2022年05月13日1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单位建设工作,提高群众的法律素养,岗李店乡党委对接市中院,认真开展文明单位助力建设,结合中院资源优势,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让法治宣传深入农村,不断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5月13日上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吴孔玉到岗李店乡进行了一场“推进基层三零创建”主题法治理论宣讲报告会,岗李店乡全体机关干部和村村支部书记认真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吴孔玉庭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对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盗伐林木罪、民事合同、继承等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向村民分析案例涉及的法律问题,让党员干部更加直观地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感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必要性和意义,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文明法治宣讲活动,提升了岗李店乡村干部的法治素养,强化了他们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培养了的法治意识,同时,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推动了全乡村组“法律明白人”建设工作,形成“人人守法、依法办事”的社会氛围。(余江 祝钟银/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