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离婚?法官化身“月老”撮合,夫妻破镜重圆

2022年05月13日1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要起诉离婚,这日子过不下去了!”5月11日下午,一位抱小孩的女士眼泪汪汪来到义马市法院立案大厅,向立案窗口工作人员哭诉这样,旁边陪着她的老公则一言不发满脸愁容。

这种情况引起了立案窗口干警的注意,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曹亚萍第一时间将两人带到旁边等候区,先行安抚女士的情绪。经耐心询问得知,双方之前均有过一段婚姻,后各自带着一个孩子重组家庭,现在也有了共同的孩子,是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但近日,夫妻双方因琐事出现分歧,无法达成一致,妻子一气之下赌气来起诉离婚。

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曹亚萍为夫妻双方解决矛盾

曹亚萍耐心倾听了双方的陈述,发现夫妻双方并无原则性矛盾,只是双方都不善于沟通,积累了些琐碎怨气,到法院来起诉离婚,更多是出于赌气成分。于是一边与这对夫妻拉家常“解疙瘩”,一边从老人、孩子、双方感情等各方面耐心劝说,同时又对夫妻双方一言不合就赌气要离婚的冲动行为进行批评。最终,这对夫妻“冰释前嫌”,都表示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婚姻,要回家继续好好过日子。

婚姻需要两个人一起经营,家不是非要分个谁对谁错的地方,有时多一些耐心与倾听,多一分体谅与理解,生活会更加和谐顺心。(尚卿 刘凌霄/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