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组工抗疫︱魏都区:“疫”线吹哨 人才报到

2022年05月14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魏都大地,魏都区委人才委迅速发出《防疫有您 抗疫必胜 ——致魏都区人才朋友的倡议书》。全区广大专家人才积极响应,立足岗位职责,发挥智力优势,不辞艰辛、无惧风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些人才参与街道、社区的卡点值守、防控巡逻、核酸检测;有些人才捐款捐物,为一线防疫工作者提供火力支援……

医疗战线人才主动请缨,争当最美抗疫逆行者

许昌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科长周志敏,带领核酸检测组昼夜检测病毒,完成检测五万多人次,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传播扩散,为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许昌口腔医院业务副院长王芳,组建“追阳小分队”,白天黑夜与病毒赛跑,以最快时间复检阳性,把病毒阻击在第一时刻。魏都工匠、许昌博瑞医院盛博,辗转多个核酸采集点,为8000多名群众检测核酸,工匠精神在抗疫一线闪光。

教育战线人才以学凝心,志愿服务协力战疫情

许昌市健康路小学教师王亚平、伊艳伟、楚宇凯、金燕奔赴北大街道所辖西湖、新村、玉皇阁、学院等社区,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许昌市建设路小学教师杨晓霞、张瑞青到西关街道办事处三李、建安等5个社区录入居民信息,帮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张老师还帮助因家长被困单位而不能上网课的学生,多方协调送去了智能手机,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魏都区拔尖人才杨晋荣,组织“糖豆妈妈讲故事”志愿服务团队,在线上讲授“中国好邻居”张叔叔的故事,鼓舞师生树立信心,共克时艰,教育学生争做抗击疫情小战士。许昌市古迹遗址研究会会长、许昌学院教师黄杰,“疫”无反顾助力隔离区师生抗击疫情。

企业战线人才风雨同舟,践行社会责任勇担当

许昌市拔尖人才张良奇,号召河南万里交科集团员工参加志愿服务,并捐赠抗疫物资,100多名‬‬志愿者全天候‬‬投入抗疫工作。

魏都区互联网协会会长、新兵锋软件公司董事长李雪锋,号召中联即送、新兵锋软件、博昂供应链等8家互联网企业捐款捐物35万多元。魏都工匠唐德兵,编写流调赋码核查小助手程序,提高一线幕后数据处理人员工作效率。

许昌市军转大酒店营养师梁搏豪、许昌十三碗餐饮有限公司总厨师长韩新杰、群英会酒店总经理李钢,发挥职业优势,积极奉献大爱,每天凌晨战斗在厨房,每日按时为街道、社区送爱心餐,合计送餐10000多份,保障一线抗疫人员能够吃上热乎饭。

社会基层人才勠力同心,汇聚共克时艰正能量

南关街道大同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改清,化身为搬运工,每天爬楼梯100多层,将生活物资一一送到群众家中,全力保障封控区居民生活。魏都区文化馆创作歌曲《亲爱的妈妈》,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妈妈致敬。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魏都区专家人才把责任勇担在肩、把情怀化为行动,凝聚起全力以赴、同舟共济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人才保障!(窦青/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