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组工抗疫︱鄢陵县:疫情当前 责任在肩 党员干部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4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鄢陵县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主动集结响应,主动领跑抗疫,主动承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声号令,日夜兼程,彰显鄢陵速度

为更好应对疫情,5月5日晚,鄢陵县启动建立黄龙社区集中隔离点的紧急任务。接到这一任务后,来自全县各单位的党员干部迅速集结,积极响应,齐心协力,仅用3天时间,将黄龙社区尚未交付使用的住宅楼,打造成生活用品齐全、各项设备到位的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为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柏梁镇482名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日夜奋战,搬运生活物资,完善供水排水系统……人均每天2万多步,累计爬楼40多层,有的党员甚至顾不上几天几夜未合眼的疲惫,创造一切条件、克服所有困难,保证黄龙社区隔离点尽早投入使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10千伏林1新元线黄龙支线可以送电!”,随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一声令下,5月6日晚18时30分,黄龙社区隔离点送电成功!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任务,鄢陵县供电公司党员冲锋在前,克服现场人员复杂、图纸与实际接线不符、变压器损坏、电缆线路缺失损坏、入户电源接入位置空间狭小、工作量巨大等困难,连续作战12小时,1100余套房的用电全部接入,保证了整个社区的电力通道一切顺畅,彰显了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党员本色。

“疫”往无前,共克时艰,尽显先锋本色

 面对许昌城区核酸检测任务量大、工作开展难度大的局面,鄢陵县在保证本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抽调精兵强将兵分四路助力许昌核酸检测。

疫情暴发,鄢陵县卫健委医政中医股股长刘建兴同志第一时间带领100名医护人员连夜驰援魏都区新兴路办事处,并成立由12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全力为3.6万市民排风险、做“体检”,架起花都莲城温暖互助一家亲的桥梁。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杨耀升,在上班路上,接到核酸采集支援的通知后,立即报名;临时党支部委员陈园园克服孩子无人照看的困难,主动申请参与支援魏都区的核酸采集队伍中,面对连续高强度的核酸采集工作不曾退缩……刘建兴常勉励队员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刘建兴的带领下,5月3日以来,鄢陵县核酸采集队伍共参与7轮核酸样本采集,累计采集163527人次。

“疫”不容辞,下沉一线,传递党的温暖

 鄢陵县委组织部全面落实“六个一线”工作法,下发《关于县城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人员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县开展全域核酸检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全县机关事业单位22支“花都先锋”党员突击队和20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分散到各个社区,深入到各个卡点,与社区干部并肩,和新冠病毒赛跑,形成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为严格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鄢陵县公安局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在高速卡点、县道交汇处开展全天24小时联防联控工作,认真检查过往车辆、核对信息,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生命线。实行静态管理以来,严格做实、做细、做好社会面管控,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先上”“疫情在前,我们不退”......县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战,积极参战,到黄龙社区隔离点清点生活用品,搬运物资,整理床铺……到处都是他们忙碌而坚定的身影,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和信念,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宋嘉琳/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