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发挥网格员职能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14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祥符区半坡店乡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全乡所有网格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用“网格力量”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当好“组织员” 积极引导护秩序。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半坡店乡网格员们不停地忙碌着。他们摆放桌椅、设置警戒线、摆放指示牌,及时对前来检测的群众进行体温测量、科学分流,引导群众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两米的间距,确保了现场采样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当好“信息员” 守岗尽责提效率。从清晨到日暮,清亮的嗓子变得沙哑,变的是声音,不变的是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为了让辖区群众能够快速、畅通地完成核酸检测,网格员们始终坚守在检测点一线,一丝不苟地为前来检测的群众登记信息、核验身份,用实际行动吹响了嘹亮的抗“疫”冲锋号。

当好“宣传员” 多管齐下广覆盖。网格员们通过大喇叭广播、走访入户、电话提醒、微信群发布等多种渠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加大对辖区核酸筛查工作的宣传力度,尽全力让每一户、每一名群众知晓检测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并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到区域核酸筛查中来,有效确保了“应检尽检”。

当好“服务员” 心系群众办实事。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网格员们发挥人员清、情况熟的优势,主动随同医护人员上门为身体残疾、年老体弱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检测。每到一户人家中,网格员便熟练地为村民进行个人信息确认录入,协助医护人员消毒、核酸检测取样。同时,网格员们还积极普及防疫知识,叮嘱村民做好日常防护和通风消毒, 让防疫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疫情波澜难挡齐心,网格服务一如既往。半坡店乡全体网格员共同肩负起疫情防控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用责任和担当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用真诚和温暖架起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的“连心桥”,为全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增添了坚实力量。(董伦峰/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