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4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5月12日上午,祥符区半坡店乡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能力。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临街LED显示屏、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向过往群众普及暴雨应对、地质灾害逃生、防溺水、消防、自建房安全自查自检等一系列应急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乡人民防灾减灾和安全发展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灾害应急避险技能,为全乡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奠定了坚实有效的基础。

随后,宣传队伍一行来到石槽村开展防灾减灾演习,乡应急办工作人员现场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常用消防器材用途、操作方式、注意事项等,并进行了针对性的灭火演示。村民们现场实操,通过“真枪实弹”的灭火操作,让村民们更加真实、正确的掌握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最后,在村委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向村民讲解火灾隐患以及消防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教育,重点让村民在不同环境和危险情况下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一系列“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使全乡广大群众更加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和防灾减灾法律法规,有力的唤起了全乡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知识的高度关注,推动了全民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的普及,提升了群众的综合减灾防灾能力。(董伦峰/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