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平城乡:微光闪耀 “疫”路有你

2022年05月14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杞县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平城乡的网格长、网格员们积极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深入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健康高于一切”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他们始终坚守一线、亲力亲为,带头在服务点值班值守,做好车辆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身体力行宣传防控知识,告知村民不出门、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等。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要求对乡域内防护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再排查、再摸底,确保不漏一人;对居家隔离人员封门闭户落锁,张贴“温馨提示”及封条,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各村、各商超门店规范使用“场所码”;严格落实返乡提前3天“线上+线下”双报备制度;对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其家属健康码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出纰漏。

一名网格员是一点微光,40名网格员就是一簇火焰。平城乡的网格工作者们将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拧成一股绳,拼尽一份力,筑起一道坚实的战疫堡垒,携手书写立中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答卷。用一个个暖心瞬间将微光燃成炬火,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护卫平城人民群众安全,奏响最响亮的抗疫乐章,共建“平安之城”。(董伦峰/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