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党建引领“疫”起同心

2022年05月14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5月3日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疫情防控形势吃紧,全镇生产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凝心聚力,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包村干部张宝会:“抗”疫路上的排头兵

5月3日,正在老家抽蒜薹的农办主任张宝会接到疫情紧急集合的通知后,立即返回单位,作为封控区东村的包村干部,他紧急召开东村全体干部会议,传达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并要求镇、村干部拿出百分之百的干劲、热情与耐心,奔赴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更好地落实封控区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张宝会充当联系人,上通下达,单位—村上卡点,两点一线,核酸检测指导、物资搬运、村上垃圾清运协调等各项工作都有他的身影。他就像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每天接打电话均在200个以上,正是由于张宝会的亲力亲为,让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有的放矢、有条不紊。

妇联主任白小红:核酸检测先锋者

“巾帼不让须眉”,作为一名女同志,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白小红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毅然投入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在每次核酸检测时她总是第一个赶到村委报道,她说:“我是党员、我请战!我对居家隔离户情况较熟悉,上门核酸检测工作与村民沟通起来较容易,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任务。”说完,她第一时间带领医护人户从东向西、挨家挨户快速启动上门核酸检测工作,敲门、登记信息.....她熟练操作,像是经过长期培训过一样,看似一“扫”而过的背后,藏着白小红的辛苦与汗水。在封控区,哪里需要她就会出现在哪里,她的抗疫日常,是与一层层的楼梯“绑”在一起的。

党建专干岳建梅:后勤保障先行者

岳建梅是一个90后年轻志愿者,她主动申请加入抗疫一线。社区男同志都心疼她,一个3岁的女儿在家里等着她,每天工作到夜晚11点左右,当回家看到好几天没见面的女儿时,她鼻子一酸,刚想陪陪女儿,突然接到社区指挥部的电话,需要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接到通知的她,立刻准备出门,女儿抱住她的腿,哭着说“妈妈不走”,她泪流满面。“只有大家的安全,才有小家的幸福,我相信我的孩子长大以后会理解我的。”这是岳建梅经常说的。

“建梅,需要制东村社区全民体温检测登记表” “建梅,统计一下次密接人员基本信息”等,这是岳建梅一天打交道的内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大学生,她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为此次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有时在电脑前会坐上一天,录入信息,制作表格,各种疫情防控软件资料都是出自她的手。她竭尽所能为封控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供生活必需品、消毒用品等应急物资。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烈日当头,从未叫过苦、喊过累,与社区男同志一起为阻击疫情助力。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东村社区包村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纷纷逆风而行、挺身而出,正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畏奉献精神,才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让群众暖心、安心,更有信心。(朱玉娜  王少凤/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