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检上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建筑工人就地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14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想得真周到,谢谢你们了啊!”5月13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文博路社区,康桥兰溪施工工地的230余名建筑工人,在工地上接受了咽拭子核酸采样。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尤其是建筑工地人群密集,人员流动性大、食宿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为扎实做好建筑工地防疫工作,东风路街道从严从紧抓落实,对康桥兰溪、路劲九郡、东工企业家苑等建筑工地实行闭环管理,安排位于建筑工地附近的村、社区核酸检测点上门采样,确保应检尽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请大家间隔3米排好队,提前打开二维码……”中午12:30,在康桥兰溪施工现场,六里岗村包村干部杨晨勇带领王军丽、田鑫等工作人员,一边招呼工人,一边迅速布置场地,组织医护人员和采集信息人员开始工作。至下午2:00,工地230余名建筑工人全部完成采样。

“六里岗村离这个建筑工地较近,提前给工地负责人联系好后,我们利用中午村上检测人少的时间,来给工人们做核酸。”东风路街道六里岗村包村领导任文盛说。

在文博路社区,工作人员刘宁、范文飞利用中午分包点位人少的时间,分别带领核酸检测小分队来到路劲九郡水云居工地和东工企业家园工地,来给建筑工人做核酸。“我们上午11点左右开始,这两个工地有200余人,40分钟就完成了,核酸检测流程大家都熟悉,做起来也很快。”文博路社区支部书记汤军强说。

“我们工地外地人多,年龄大的人多,大家同住同吃,现在统一做核酸检测,非常感谢,自己安心,家人也放心。”建筑工人们纷纷表示理解,并高度配合。

为确保应检尽检,东风路街道除了在村、社区设立核酸检测点外,还在辖区中牟县第一职业高中、县直第四初中、二初中等学校,以及泰新内饰等企业设立核酸检测点共44个,当日共完成检测85033人。(邢小玲/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