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身残志坚的战“疫”志愿者

2022年05月14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核酸检测上午8点开始,请大家相互转告。”5月13日早上7点半,在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张军振和当天参加志愿服务的队员集合在一起,熟悉的喇叭声开始在社区内回放。

在盛和社区核酸检测点,活跃着这样一群特别的“红马甲”,他们是盛和社区志愿服务队的残疾人志愿者。一早就赶到检测点的张军振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是一位退休教师,年轻时因疾病导致身体残疾,但他性格积极乐观,在社区中交了不少与自身情况类似的好朋友,自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反扑以来,他带领着同伴们总是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

“想尽我们残疾人的一份力,为抗疫做些贡献。”在张军振的带领下,一支特别的“红马甲”残疾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了,“社区照顾我们,每次核酸检测都不让我们排队,优先进行检测,我们也要尽自己的能力反馈社区,帮助大家。”每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总能看到这群特别的“红马甲”早早集合在社区中,拿着小喇叭宣传防疫政策。

遇到聚集的居民,主动上前劝导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尽快返回家中。除了防疫“宣传员”,他们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现场扫码登记、人员核查、体温检测、维护秩序等工作。采样过程中,提醒大家保持2米安全距离,耐心帮助未能熟练使用手机进行线上预约的群众进行操作,第一时间妥善解决检测群众的切实需求,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盛和社区的残疾人“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展现了他们“身残志不残”的顽强毅力,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批“负重前行”的“疫”线担当,我们更加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守护好人民的幸福安康。(丁伟燕/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