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五路3号院:一个温馨有爱又温度的楼院

2022年05月14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经五路3号院的好故事每天都在上演......青年谢中洋被院里的居民异口同声地赞扬是一位“无私奉献、热心服务”的好青年。

5月2日,楼院实行疫情管控时,需要门禁落锁,经五路3号院的门锁早已损坏无法使用。为了院里的防护安全,谢中洋自己出钱买了一把链子锁,早晚定时开门关门落锁,使居民有了安全感。前几天下雨,他看到志愿者执勤没有任何遮挡,又把家里刚购买的四脚帐篷拿出来供楼院的志愿者挡雨,从而方便坚守执勤。

5月12日,楼院刚刚解除管控,谢中洋和院里的热心居民马爱莉考虑到3号院近两年经常丢电动车电瓶,经常会有外来人员出入小区,为了院里的长期防护安全,就购买了一把大门固定锁和维修大门的材料。两人和院里的热心居民李振峰、海军借来维修安装工具,四人一起动手对多年来残锈的铁门进行打磨、维修、刷油漆,安装新锁。连续干了六个多小时,终于将大门整修完成,虽然他们两手污迹,汗流满面,但看到大家脸上的笑容,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谢中洋四人的暖心行为感动了院里的居民,纷纷冲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感谢他们大公无私热心奉献。可他们却摆摆手说,“都是咱自己家,没啥!咱院里居民只要一条心,劲儿往一处使,一定能生活得更好!”

经五路3号院虽然不大,这里的好故事却每天都在延续,经五路4号院郭合建为院里打扫卫生、全院消杀,热心的居民们在楼院值守,楼长赵连岗协助电力公司联系户主,为院里每家每户更换智能电表、多年来无偿为院里垃圾清运费收缴一事跑前跑后......

居民徐旧勣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把好人好事一一记录下来。他觉得,每个人都能不计报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小家”过成“大家”这样一个有温度的居民楼,邻里之间的团结,使整个小区充满了文明和谐的氛围。(海曼/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