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爱儿童畅享未来

2022年05月1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中牟县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王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关爱儿童 畅享未来”主题关爱实践活动,在全镇营造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关爱体系,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也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

志愿者在王俭村儿童乐园为参加活动的农村留守儿童发放了口罩,给孩子们讲解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小知识。随后组织孩子们在一起相互熟悉,大家都能够积极地介绍自己,这也给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缓解了孩子们紧张的心情,培养了孩子们的自信心。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等游戏,大小朋友在欢声笑语中相互融入,成了好朋友。志愿者在跟孩子们互动的过程中,跟孩子们聊聊家里的生活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对大家进行心理慰藉,同时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到关怀与快乐。

一位志愿者说,黄店镇将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使越来越多的农村留守儿童能够得到更多关爱,使这些正在成长的孩子们都能“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全面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时代新人。(李瑞娟/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