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王飞:疫情就是命令 责任诠释担当

2022年05月1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假期尚未过完,郑州再发疫情。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坚守职责的“硬核”担当,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了无私奉献的“郑”能量。王飞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5月2日,面对新增确诊病例的相关重点人员,杨金路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王飞带领专班人员工作至次日凌晨3点,精准核查,全部落实管控到位。他放弃休息,每日坚守在工作最前沿,吃住在单位,天天加班到深夜,扎实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他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人,每次核酸检测之前,都要统筹安排,社区服务中心物资保障、辖区所有核酸检测点的工作部署,同时要兼顾安排好外来援助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5月4日凌晨4点,洛阳援助医护人员赶到郑州,王飞在连夜安排布置好核酸检测点后第一时间到现场组织分配人员,做好保障工作。自5月份以来,确保了10轮累计35万余人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在安排好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作为大贺庄包村部门的负责人,他还要兼顾分包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王飞心里工作始终是第一位的,辖区居民的安全最重要。他把防控疫情的责任扛在肩头,按照上级的安排和部署,做好疫情排查、宣传、防控工作。通过村上的微信群推送发布疫情官方信息,劝导村民不出门、不聚集、外出佩戴口罩,对闲散人员进行劝导。在大贺庄村核酸现场,为学生、老年人、孕妇开通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者上门采集核酸,提醒群众有序排队保持两米线距离......

接种疫苗是建立全民免疫的屏障。作为杨金路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小组负责人之一的王飞,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便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他每天提前到达疫苗接种点组织人员,并要求工作小组中午不下班、晚上开夜场为群众接种,接种清场后做好收尾工作,同时制定第二天接种计划。

在疫苗接种现场,一位老人步履蹒跚走来,王飞快步上前,“大爷,你慢点,我去给你找个轮椅,推你上去打疫苗。”老人连声道谢,像这样的事现场时常发生。在王飞及同事努力下,截至5月12日,杨金路街道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3454针次,接种率达到87.52%,为群众健康筑起了铜墙铁壁。

“人活着就要做有意义的事,作为一名90后党员,党培养了我,我要对得起组织,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我绝对要冲到最前面。”这是王飞对党的承诺,也是他对自己的鞭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他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始终牢记组织的嘱托和群众的信赖,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袁艳萍 侯晓光/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